今天跟大家聊聊我最近研究的一个事儿——成都户口“5+2”到底是个我这不是一直想在成都安家嘛就琢磨着得把户口先搞定。结果一查,发现这个“5+2”还挺有门道的,我就一头扎进去研究半天,现在来给大伙儿汇报汇报。
我看到这个“5+2”,还以为是什么数学公式。后来才知道,这是成都户口的一种说法。简单来说,成都现在不是有挺多个区县嘛这个“5+2”指的就是其中最核心的那几个区域,具体来说,就是高新区南区、天府新区、锦江区、青羊区、金牛区、武侯区、成华区,一共7个地方。这7个地方,就被大家叫做“5+2”区域。

搞清楚“5+2”有啥用?
- 如果你想把户口迁到成都来,那这个“5+2”区域的政策和其他地方可能就不太一样。
- 我发现现在好多人想来成都,特别是年轻人,都希望能在这几个地方落户。听说这样对以后自己过日子和孩子上学啥的都比较方便。这个“5+2”区域的户口就变得挺吃香的。
- 再者,咱们也得看到,政策这个东西,它不是一成不变的。现在成都为吸引人才,对户口政策做些调整。听说以后其他省市可能也会跟着调整自己的户口管理办法。
反正我这回是把“5+2”这个概念给搞明白。想想也是,成都现在发展这么快,越来越多的人想往这儿跑。你想,成都那么多区县,光是“5+2”就有7个,随着城市发展,大家都想往城市里挤,但想在城市里落户又没那么容易。成都这么做,一方面是为吸引人才,另一方面也是为促进经济发展。具体咋操作,还得看以后的政策。
这回研究“5+2”,我感觉自己对成都的户口政策又多一层解。虽然过程有点儿费劲,但收获还是挺大的。希望我今天的分享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。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