话说那天阳光正我心血来潮,琢磨着把户口迁到珠海去。之前就听说珠海环境福利也不错,心里一直痒痒的。于是说干就干,我这就开始行动!
第一步,当然是先摸清政策。我这个人,不喜欢麻烦别人,就喜欢自己上网查。我先是在网上搜一大圈,发现有好几种入户方式,什么人才引进,有房就能入户,看得我眼花缭乱。
后来我看到一个“珠海公安”的微信公众号,说是可以在上面办理,我就赶紧关注。点进去一看,里头有个“便民服务”,然后是“业务办理”、“户政业务”,找到“户籍办理预约”,我就知道这事儿有门!

不过我这情况有点特殊,我既不是啥高学历人才,在珠海也没房,这可咋整?我又仔细看看网上的信息,发现毕业五年内的全日制本科生可以直接办,可惜我已经毕业好多年!
继续研究,绝不放弃
我又看到一条消息,说是在金湾区有房就能入户,可我没房!这下可把我难住。不过我这人就是不服输,继续研究!
我发现还有一种叫“人才引进”的方式,说是只要在珠海就业,年龄在一定范围内,有非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或者中级以上职业资格什么的,也可以申请。我赶紧看看《珠海市人才引进(入户)条件目录》,发现自己竟然符合条件!
就是准备材料。我按照目录上的要求,把毕业证、学位证、身份证、社保缴纳证明等等,一样一样都准备这期间,我还跑几趟社保局,打印社保缴费清单,生怕漏什么。
材料准备齐全后,我就在“珠海公安”公众号上预约办理时间。预约还挺顺利的,选个离我最近的派出所,就等着那天去办理。
现场办理,一切顺利
到预约那天,我早早就到派出所。到之后,取号、排队、等待叫号。轮到我的时候,我把准备好的材料递给工作人员。工作人员很认真地核对我的材料,然后问我一些基本情况,我就如实回答。
整个过程还挺快的,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办完。工作人员告诉我,之后会进行审核,让我耐心等待。如果审核通过,就会通知我去领准迁证。
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。我每天都忍不住刷几次手机,看看有没有新消息。大概等一个多星期,终于收到短信通知,说我的户口迁移申请审核通过!
拿到准迁证后,我就回老家办理户口迁出手续。这个过程也比较顺利,没遇到什么麻烦。
我又回到珠海,拿着准迁证、迁移证等材料,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。当拿到崭新的户口本时,我心里别提多激动!
这回办理珠海户口的过程还算顺利。虽然中间也遇到一些小波折,但最终还是成功!我觉得,只要提前做好功课,把政策解清楚,材料准备齐全,办理起来就不会太难。希望我的这回经历,能给想把户口迁到珠海的朋友们提供一些帮助!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