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跟大家唠唠我这折腾香河户口的“血泪史”!那真叫一个,过程曲折,说多都是泪!
为啥要弄香河户口?
还不是为孩子上学嘛大家都知道,现在这年头,想上个好学校,那真是挤破头。我家娃眼瞅着就要上小学,我这当妈的能不着急嘛听说香河的公立学校还不错,有香河户口就能免试就近入学,这不就动心思嘛
打听消息,摸清门路
两眼一抹黑,啥也不知道!我就到处打听,找亲戚、问朋友、上网查资料… … (此处省略我打听消息的一万字辛酸过程)… … 总算摸清点门道,知道大概需要啥材料,去哪儿办。
准备材料,跑断腿
你以为知道怎么办就完?这才刚开始!各种证明、各种复印件… … 跑社区、跑单位、跑老家… … (此处省略我准备材料的又一万字奔波过程)… … 好不容易把材料都准备齐,感觉自己都快成“跑腿专业户”!
递交申请,漫长等待
材料准备就得去递交申请。那队伍排的,老长!等等,等等… … (此处省略我排队等待的五千字焦躁过程)… … 总算轮到我,把材料递上去,心里那个忐忑,生怕哪里不合格,又要重新来过。

终于搞定,喜大普奔
递交完申请,就是漫长的等待。每天都忍不住查进度,看有没有消息… … (此处省略我查询进度的三千字煎熬过程)… … 终于!有一天,我收到短信,告诉我户口办下来!那一刻,我真是激动得差点跳起来!
- 不容易!真的不容易!
- 不过为孩子,一切都值!
我家娃已经顺利上香河的小学,看着他每天高高兴兴去上学,我这心里别提多美!
各位宝妈宝爸们,如果你们也想给孩子办个当地户口,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,做好打“持久战”的准备!这过程虽然辛苦,但为孩子,一切都是值得的!加油!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