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跟大家伙儿聊聊我最近折腾的天津户口这档子事儿,真是一把辛酸泪!
心动不如行动,开始!
之前一直听说天津户口值钱,嘛玩意儿至少值个20万,我还一直琢磨着,这玩意儿真有这么金贵?直到前阵子,天津那边政策一变,说是年龄放宽到40岁,我这一看,这不正好赶上嘛立马就动心思,想着要不也去整一个。
我还想着自己跑跑腿,能省点是点。结果,到处打听,到处碰壁。嘛玩意儿流程复杂得跟绕口令似的,跑断腿也摸不着头脑。后来一合计,得,还是找个中介,专业的事儿交给专业的人办,省心!

找中介,碰运气
找中介这事儿,也跟开盲盒似的,全凭运气。我在网上搜一大圈,嘛玩意儿“落户网”之类的,看着都挺唬人,还真不敢随便选。还是托朋友介绍,找个看着还算靠谱的。
跟中介一聊,嚯,这费用可真不便宜!七七八八加起来,也得好几万块。当时心里那个疼,这可是我辛辛苦苦攒下来的血汗钱!但转念一想,为孩子以后上学,为全家在天津扎根,咬咬牙,忍!
交钱,等消息
交钱,签合同,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。那段时间,我每天都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,坐立不安。时不时就给中介打个电话,问问进度,生怕出点嘛玩意儿岔子。
你猜怎么着?就在我这心急火燎的时候,天津那边又出新政策!说是嘛玩意儿落户门槛大幅降低,好多费用都给免!我一听,差点没一口老血喷出来!
- 我这叫什么事儿!
- 早不来晚不来,偏偏等我交钱才来!
- 这不是坑人嘛
欲哭无泪,打水漂
你说我这钱,是不是白花?找中介退钱?人家合同上写得明明白白,概不退还!我这真是哑巴吃黄连,有苦说不出!
现在想想,真是肠子都悔青!早知道这样,当初就再等等,说不定还能省下好几万块钱!这下好,钱也花,罪也受,还落得一场空,你说我这图个嘛玩意儿!
所以说,这事儿真不能急,得瞅准时机再下手。要不然,就像我这样,白白浪费银子,还落得一肚子气,真是得不偿失!
不说,说多都是泪。希望我的这回经历,能给大家提个醒,以后再遇到类似的事儿,可千万要三思而后行!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