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到这个深圳集体户的户口本首页,我可是折腾好一阵子。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“血泪史”,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们。

摸索阶段
我也是两眼一抹黑,不知道从哪儿下手。毕竟刚来深圳没多久,很多事情都不熟悉。我就在网上到处搜,看各种攻略,加各种群,问一圈下来,总算有点头绪。
网上说的方法五花八门,有的说去学校或者单位找,有的说去人才市场,还有的说去派出所。看得我头都大,后来我总结一下,大概有这么几种方法:
- 直接在派出所领:说是落户的时候可以直接跟工作人员要。
- 粤省事:可以在上面关联啥的,但我没试过,感觉挺麻烦。
- 深圳公安公众号:可以通过这个申请邮寄,但我当时急着用,等不及。
实践出真知
考虑到我当时的情况,我决定还是直接去派出所问问。毕竟我落户的时候也没跟人家说要首页,现在再去要,也不知道行不行。
我先去我单位所在地的派出所,跟工作人员说明来意。我说我要办点事,需要用到集体户的户口本首页,能不能给我提供一份复印件。结果人家说,我这户口不归他们管,得去我当初办落户的那个派出所。
我又吭哧吭哧跑去当初办落户的派出所。还这回找对地方。跟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,他们很爽快地给我复印一份户口本首页,还盖章。整个过程还挺顺利的,没费啥劲。
一点小经验
我的经验就是,如果你也需要深圳集体户的户口本首页,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去你当初办理落户的那个派出所。跟工作人员好好说,一般都会给你的。
我还听说,现在深圳很多业务都“全城通办”,说不定你直接去你家附近的派出所也能办。不过我没试过,大家可以去试试看。
这回经历虽然有点小波折,但也让我对深圳的办事流程更熟悉。希望我的分享能帮到大家,少走弯路!












